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PMI创39个月新低 美PMI为三年最低水平

  □本报记者 陈听雨

  19日,数据研究机构Markit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6.0,好于预期值45.5以及8月份的终值45.1,创6个月新高。但9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初值为46.0,不及预期值47.5及8月份终值47.2,创38个月新低。该项指数拖累当月欧元区综合PMI初值达45.9,不及8月份的终值46.3,创39个月新低。分析人士称,该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商业活动萎缩速度加快,这加大了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当日稍晚公布的美国9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51.5,与8月份持平,但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平均PMI创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新低。Markit称,PMI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仅出现温和改善迹象。

  Markit指出,最新数据显示,尽管9月欧元区核心国德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均有改善,但欧元区经济活动仍面临自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收缩。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指出,9月欧元区经济下行趋势加大,预示第三季度该地区GDP将环比收缩0.6%,为三年以来最差季度经济表现,并导致欧元区陷入技术性衰退。威廉姆森称,市场希望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能提振地区企业信心,但事实是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欧元区企业信心持续恶化。这种糟糕的局面已经并将继续清晰地反映在企业雇佣人数上,当前欧元区企业雇佣人数正以2010年1月以来最快速度下降。

  威廉姆森称,数据显示,9月法国经济加速下滑,欧元区外围成员国衰退加剧,唯一的好消息是,德国经济的收缩速度有所放缓。不过,目前判断德国经济能否持续好转仍为时过早。

  具体来看,德国9月份制造业PMI初值为47.3,好于预期值45.3及8月份终值44.7,创6个月新高。当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0.6,同样好于预期值48.5以及8月份终值48.3,创4个月新高。德国当月PMI综合指数初值为49.7,创5个月新高。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蒂姆·摩尔认为:“德国终于在9月摆脱了‘夏日忧郁’,服务业重返增长区间;制造业也有所改善,但改善方式仅是收缩程度放缓。”

  法国9月份制造业PMI初值42.6,不及8月份终值46.0,跌至三年半新低。服务业PMI初值为46.1,同样不及8月份终值49.2,创4个月新低。当月法国PMI综合指数初值从8月份的48.0降至44.1,进一步远离50的荣枯分水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