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周四跌2.08%逼近2000点创43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7:27  FX168

  今日(9月20日)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趋势,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一路走低,十点过后两市跌幅均超1%,随后股指保持低位震荡至午盘。午后各板块持续走低,沪指下行跌破2029点再创43个月新低。权重股全线飘绿,船舶制造板块表现强势涨幅近4%,个股行情惨淡,两市保持红盘个股数仅百余只,触摸屏、电子支付、稀土永磁等概念跌幅居前,股指创新低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尾盘出现一定程度的抛售潮,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2024.84点,下跌42.99点,跌幅为2.08%,成交额540亿元;深证成指报8202.20点,下跌229.54点,跌幅为2.72%,成交额563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呈现普跌局面,制造业、有色板块、信托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超9成个股下跌,仅145只个股翻红,上海佳豪等5股逆市涨停,4家个股跌停。大盘全天一路走低,市场几乎没有什么赚钱效应,权重股不作为,题材股大力杀跌,同时也杀出一些量来,或许这才是主力想要的结果。

  新股方面,今日两只创业板新股永贵电器东华测试登陆A股市场。早盘开盘N永贵破发跌4.84%,报29.50元;N东华测涨32.94%,报27.00元。开盘不到十分钟,东华测试换手率迅速上涨超过50%,被临时停牌一小时。截至收盘,N永贵跌10.77%,报27.66元,换手率40.42%;N东华测涨37.91%,报28.01元,换手率91.24%。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大跌收盘,日线收中阴线,沪指再度失守2050,30和60分时图走势很弱,技术指标对市场依然形成压力,技术上看,大盘有可能在2000点附近形成反弹,但是力度有待于商榷。

  从消息面看,国内方面,王岐山:推动全球价值链研究 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日企陆续谨慎复工,不轻言放弃中国市场;证金公司增资扩股将向民资开放;ETF场内交易酝酿采用T+0机制;宝钢回购箭在弦上 81家破净公司或紧跟其后;国际方面,道指收高0.1%纳指上涨0.12%;纽约原油期货收盘重挫3.5%等。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股指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一,钓鱼岛事件升级,中日冲突进一步升级,无疑会对资本市场造成定的负面影响;二,商务部数据显示,前8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3.4%,FDI连续3月负增长,经济探底压力犹存;三,汇丰中国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则创10个月以来最低值,经济复苏前景仍然堪忧,四,10月底首批创业板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数额巨大的解禁潮将不可避免地会对市场带来冲击,引发持股者担忧;五,9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仅492家"预喜",占比约为51.57%,为近年来低点。

  后市展望,华讯财经表示,周四股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跌,2050缺口支撑失守后,股指加速下跌,目前股指再创半轮低点,日K线呈现长阴下跌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有一定恐慌跌的味道,后市有技术反弹可能。操作上,轻仓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南京证券(微博)指出,政策维稳行情依然可以期待,经济数据只要不过于下滑,市场反弹基调依然存在。需要注意不利因素,临近节前,市场交易将会逐步萎缩,本周已现端倪,在外围不甚明了的当下,启动大行情有一定难度。另外季度末,可能出现的资金面紧张,以及创业板的解禁压力,也是近期需要密切关注的焦点。

  来源:2rich.net

  <本文结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财政厅称杨达才工资不属其公开范围
  • 体育亚冠-恒大两度领先半场丢3球首回合2-4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全国销量第一面粉企业涉添加致癌物被查
  • 科技铁道部否认12306订票难因内部留票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种植牙该花多少钱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十一自驾游线路推荐 节日香槟选购指南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