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推出QE3 风险货币全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9:48  汇通网

  汇通网9月14日讯——周五(9月14日)亚市早盘,亚太股市跟随美股上涨,风险货币全线反弹,纽元兑美元触及自3月2日以来高位,欧元兑美元于1.3000关口附近交投,美元指数于四个月低位附近交投,周五凌晨美联储推出QE3,提振风险货币,未来几日市场在上涨惯性的带动下,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之后可能要迎来一轮调整,若市场回落,应该是较好的逢低做多机会。

  周五凌晨,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此外,正式宣布推出QE3,从15日开始,每个月将购买400亿美元债券,同时维持现有的扭曲操作,那么意味着,美联储将每个月增持85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同时引起市场关注的是,本次QE3并未设置时间期限。

  随后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对美联储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再度确认,债券购买计划将延续至就业市场大幅好转,同时若经济回落,美联储可能扩大购债规模,后期的购买计划将由经济决定。受到利好消息影响,非美货币再度发力。

  美联储在发布声明摘要后还发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测,预测上调了美国经济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对2013年GDP的增长预期为2.5%-3%,对2014年的GDP增长预期为3%-3.8%。但对2012年的增长预期进行了下调。

  此外,意大利在周四的国债拍卖中共售出了65亿欧元的长期国债,且三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年最低位。荷兰选举中亲欧洲党派赢得大选。以上都将提振风险资产。

  对后市来看,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有缓解迹象,同时美联储QE3释放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由于本次QE3并未设置期限,这意味著量化宽松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以内的常态,金融市场更加宽松,基本可以确定的是,QE3为市场的长期走势奠定了上涨的基调,风险资产将进一步受到追捧,然而,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的美联储QE3已经带动了最近风险货币的上涨,未来几日市场在上涨惯性的带动下,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但之后可能要迎来一轮调整,若市场回落,应该是较好的逢低做多机会。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35,美元指数报79.21/22,纽元兑美元报0.8340/41,欧元兑美元报1.2998/99。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