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老证词引发热议 QE3命运悬而未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6:10  FX168

  伯老证词过后,市场人士争相对其措辞做出解读。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短期内启动QE3的可能性不大,但随后一段时间内公布的经济数据对于美联储的政策走向而言至关重要,高盛集团认为,结合政治因素,重大宽松举措或在年底或明年年初到来。

  在隔夜的证词中,伯南克并未给出央行计划实施更多宽松的新的暗示,但是重申,美联储“准备在恰当的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促进经济实现更强劲的复苏”。

  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将在7月31日至8月1日召开,而下一份非农就业报告的公布时间为8月3日,晚于该次会议,也就是说,美联储下次议息前,没有新的非农报告公布。

  分析人士称,非农报告是衡量就业市场复苏状况的关键,也是美联储重要的政策参考,再配合隔夜伯南克“含糊的”措辞,部分市场人士期许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短期之内不会到来。

  此外,虽然零售销售、制造业经济数据弱势明显,但房产市场却出现明显的改善迹象,美联储在做出重大决策前,需要更多证据。

  华盛顿国际策略及投资集团(InternationalStrategy and Investment Group Inc。)总经理、前美联储货币事务资深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美联储很可能需要看到更多劳工市场已经停滞的证据。如果确信如此,那么进一步宽松就将到来,但是很有可能需要等到下一次会议以后。”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驻纽约货币策略师MarkMcCormick表示:“依然存在宽松的可能。只是实施宽松的门槛究竟有多高。”

  富国证券(Wells FargoSecurities)资深全球经济学家Jay Bryson表示:“美联储的倾向仍旧是宽松,尽管伯南克的讲话中没有确凿的证据。伯南克称失业率依然高企,其他方面较为中性,可能会引发宽松。”

  瑞穗证券(MizuhoSecurities Co。)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表示:“市场倾向于认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是有必要的,引发美元随后遭遇抛售。美联储扩大宽松规模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增加,因为一系列经济数据正在恶化。”

  高盛:温和举措可能即将到来 但重大举措更可能在大选以后

  投行大佬高盛(GoldmanSachs)在伯老讲话后发布报告表示,美联储可能在8月或9月召开会议时温和地放松政策,但重大举措的出台时机更有可能在大选以后。

  高盛对于伯南克证词的解读是“态度不明”,首先,伯南克的讲话内容密切围绕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声明以及此后公布的会议纪要内容。他对于经济的描述强调事实,且重申了委员会准备采取措施,但是并未讨论可以采用的宽松选项。

  第二,和以往讲话相比,伯南克在经济下行风险方面花费更多时间。他先是讨论了一些细节问题,以及围绕欧债危机的风险。其次也强调了围绕美国财政前景的风险,并称,不确定性可能已经对美国经济构成压力。

  高盛经济学家AndrewTilton在报告中称:“虽然我们认为,温和的宽松举措很有可能将在8月或是9月的会议上出台,但是,我们怀疑,大规模举措更有可能在大选以后或是2013年初到来,除非本已态度谨慎的美联储经济预期遭遇进一步快速下修。”

  Tilton认为,伯南克所准备的国会证词中缺少宽松政策的选项,暗示8月货币政策会议出台大举措的可能性降低。延长现有的利率导向,即‘利率仍将在至少2014年底以前维持在极低水平’对于美联储而言是阻力最小的一个选项。

  报告进一步指出:“我们的基本预测是,美联储将在9月以前延长利率导向,随后在12月或是明年年初启动更大规模的宽松措施(资产购买或是‘信贷宽松’计划)。”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