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究竟何时推QE3 猜测之风一波又一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5:09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7月18日讯--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周二(7月17日)晚间的国会证词对QE3的指示仍是模棱两可。这不禁令投资者们内心痒痒,一向以中庸态度示人的伯老,心中的时间算盘到底打的是何时推出QE3?

  从伯老此次证词可看出,和上一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束相比,美国货币政策前景基本没有变化。美联储仅仅决定延长扭转操作至2012年年底。伯南克在近几次讲话中均表示,是否推行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取决于美国经济形势的变化。

  尽管市场一而再再而三的预计QE3即将出世,但有关美联储何时祭出QE3的详细线索却几近空白。伯南克在于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Tim Johnson就是否有必要实施进一步宽松措施进行交流时曾表示,美联储还未到作出具体选择的时候。

  伯南克表示,进一步宽松刺激措施最有可能的形式就是购买债券或者美联储对其货币政策前景与外界沟通方式进行调整。

  美联储下次会议召开时间为7月31日和8月1日,而在此之前并没有诸如非农就业报告之类受美联储重度关注的指标公布,因此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或依然维持之前态度。

  美联储目前关注重点一为欧债危机的进展,二为美国“财政悬崖”的威胁。因这两个问题解决需要时间的调治,故进展均非常缓慢,且容易发生不可预估的意外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有经济学家则表示,对未来的不可预估或暗示美联储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采取行动。

  瑞士银行(UBS)经济学家表示,伯南克最有可能宣布推出QE3的时间应该是在9月份发布美国最新经济预测的会议上。

  另外,由于美联储众官员在推出新刺激措施的利弊及如何平衡上意见不一,这也使得美联储在是否推出新一轮货币政策上踌躇不前。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认为,当前美国经济主要面临的不是是否改变货币政策的问题,而是削减债务对经济造成的拖累以及财政政策和监管方面的问题。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则认为,若美国经济持续走弱,她势必将会支持推出新的宽松措施。但她同时也认为这可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新的政策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问题。

  究竟何时推出QE3,市场尚只能猜测,也只有期待从下次美联储会议伯老的话语中窥得先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