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稳增长政策下须防范房地产借机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4:05  FX168

  新华社周三(7月18日)发表时评文章称,凭借宏观政策由"控物价"转向"稳增长"之机,一些地方政府流露出加快为楼市"松绑"的迹象,试图尽快扭转"土地财政"收入下滑现状。因此须防范"稳增长"政策下房地产借机涨价。

  文章援引专家的观点称,必须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例如房产税改革应该加快,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工作也应该加快。

  文章援引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称,"当前楼市调控的重点仍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对土地、银行等其他利益主体的调控力度不够。"房价涉及多元主体,今后应配套推进土地、金融、财税、产业结构、收入分配等一系列制度改革,推动整体经济和房地产行业良性发展。

  最近北京"地王"再现,深圳等地零星重现"排队购房"现象,上海、杭州、海南等多地楼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借助楼市新"变数",房价即将"反转"之声渐起。

  对此,聂梅生等回应说,尽管成交量有所回升,但楼市呈现的还是筑底态势。一方面,库存等大部分房地产指标依然低迷;另一方面,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基本面未改,这决定了房价短期"反转"可能性不大。

  <本文结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