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美联储或需进一步采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1:22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7月18日讯--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二(7月17日)表示,若经济表现进一步恶化,美联储或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以振兴经济及就业增长。

  皮纳尔托昨天在宾夕法尼亚州伊利经济研究院(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of Erie)准备的演讲稿中称,若经济数据延续疲软势头,导致她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较当前水平下降,那么可能需要推出更多政策措施。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二在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Banking Committee)发表的证词中提到,“美国经济持续在复苏,但今年上半年经济活动似乎有些减速。”他称,美联储“准备好必要时进一步采取行动,以促进更强而有力的经济复苏”。

  皮纳尔托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左右,通货膨胀率将维持在美联储目标水平2%上下。此外,她预计到2014年之前GDP增速将逐步加快,并预计到2014年底失业率可能会维持在7%上方。

  上周,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及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均表示若经济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应祭出新一轮宽松措施。

  今年皮纳尔托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投票权成员。外界普遍认为,她是FOMC里的中间派,因此许多人认为她的观点是判断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的可靠依据。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