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专家:今年CPI涨幅料低于3.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4:08  FX168

  中国证券报(微博)周一(6月4日)刊登发改委专家文章指出,短期内中国价格涨幅回落的态势不会改变,上半年仍将在下降通道内运行,全年物价涨幅将低于3.4%。不过,今年四季度CPI则可能有所反弹。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助理徐连仲表示,短期内中国经济增长并不乐观,未来走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政策力度。预计二季度经济仍将保持低水平平稳状态,三四季度会有所反弹,但全年经济增长低于上年将是确定的,预计在8.5%左右。

  徐连仲说道:"今年价格上涨的压力将明显小于去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将控制在3.4%以下,可能的涨幅将在3.0%-3.5%之间。"

  他分析称,未来经济运行及相应的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对价格上涨的压力将明显小于去年,且猪肉、粮食等食品价格上涨及翘尾因素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影响明显减小,均将促使价格涨幅持续回落。

  徐连仲指出,预计第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将为3.0%左右,上半年同比涨幅将在3.4%左右,第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将继续回落且保持低位运行。

  中国今年前四个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呈高位回落态势,为稳增长的政策调控预留了空间。4月CPI同比上涨3.4%,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降0.7%。

  <本文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