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罗斯:拯救欧元还剩三个月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09:18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6月4日讯--美国亿万富翁、量子对冲基金创始人索罗斯(George Soros)周六(6月2日)表示,欧元区政府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来拯救欧元。

  索罗斯2日在意大利特伦托(Trento)的一个经济学会议上警告称,“欧洲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上。在三个月的时间窗口后,市场将继续要求更多的融资,但是,欧洲当局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他指出,欧洲货币联盟犹如一个“泡沫”——不是一个金融泡沫,而是一个政治泡沫——欧元区危机的最终结果可能以这种形式爆发。

  此外,索罗斯表示,欧元区需要一个欧洲银行存款的担保计划,同时欧洲稳定机制(ESM)可直接向欧洲银行业提供融资。并且必须“手拉手”般建立其共同的金融监管体系。

  索罗斯还指责德国央行(Bundesban)和德国政府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方面制造了“阻碍”。他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增加对欧元区支持方面过于谨慎。德国需要积极支持采取一切降低重负债国的融资成本措施。

  索罗斯相信德国最终将采取措施保持欧元稳定性,因为欧元区分崩离析将令德国银行业遭遇重创。同时假如德国重启马克,将损害该国出口行业,这种危害比欧元崩溃来的厉害。

  在谈到有关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方面,索罗斯称,他预计希腊将在6月17日二次国会选举后产生一个愿意遵守财政撙节协议的政府,但是没有一个政府可以满足这些条件,所以希腊很可能在今年三季度爆发危机高潮。他强调,希腊民众将非常担忧希腊退出欧元区。

  有关本月底欧盟峰会情况,索罗斯指出,欧盟峰会可能宣布一系列重要的提议,但是目前需要一个可信的承诺才能扭转当期的局势。“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欧元会幸存下来,因为欧元分裂不仅对欧洲边缘国家是场灾难,对于德国也是如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