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看似迈向失落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1:06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17日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日前表示,在政府无力刺激经济增长之际,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国债收益率几乎跌至有史以来低点。美国像是步入失落10年,这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近乎零一段长时间。

  由于希腊组阁谈判失败,该国国会将于6月17日重新选举,有关希腊退出欧元区担忧升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46%,为至少1989年以来低点。同时,美债10年期收益率为1.78%,去年9月一度跌至纪录低点1.67%。英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89%,创先至少1989年来最低。

  克鲁格曼在接受采访时称,“实际上,我不相信资金涌入安全资产这种说法,这种说法起码有夸大之嫌。看来我们像是迈向失去10年,这意味着近乎零的政策利率将继承维持一段时长间。”

  美联储(FED)决策者4月重申将0-0.25%的基准利率至少维持至2014年底,2008年9月将利率降至近乎于零。英国央行(BOE)自2009年3月起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欧洲央行(ECB)则在去年12月降息至1.0%。

  克鲁格曼指出,投资者问道“你认为美国短期利率何时攀升?你看德国或英国短期利率何时上扬?答案是数年内和未来今年都看不到。我们全都看起来像日本。”

  他表示,“任何有稳定的政府、拥有自己的货币、以自己的货币借贷的国家,都有理由维持超低利率。这些国家的实际经济看来相当严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