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拉基:各国政府要承担起本国经济成长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8:55  汇通网

  汇通网4月26日讯——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三(4月25日)号召订立一项“成长条约”,要求欧元区各国政府承担改善本国经济的责任,他并没有暗示欧洲央行准备对成员国或银行提供进一步支持。

  西班牙承受重压,荷兰政府因预算计划争执而下台,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正在被拖回到衰退中,因此金融市场日渐相信,欧洲央行将不得不再度出手相救。

  不过欧元区成员国央行首脑的说法则大相径庭——欧洲央行已经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倾注了逾1万亿欧元资金以避免信贷紧缩,政府和银行业已有削减债务和整顿资产负债的空间。

  德拉基呼吁欧元区国家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结构性改革。

  他在欧洲议会这样说到,“我们已经有了财政条约,现在我最关心的是订立一份成长条约。”他并呼吁这一点需要体现在欧洲紧缩预算的六项规定中。

  他敦促欧元区成员国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帮助实现增长,称欧洲央行的贡献在于保持物价稳定。

  他称,“我们是否在竭尽所能促进发展?这并不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任务是保持物价稳定并由此对经济成长作出贡献。我认为这才是我们现在所做的。”

  欧洲央行执委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表示,有一种可能性是将部分可用的欧盟结构基金(structural funds)资金提供给处于危机之中的国家,目的就是促进就业。

  德国媒体亦援引阿斯姆森的讲话报导,欧洲国家或许也将实行德国那样就业市场改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