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伯南克:QE3依然是保留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7:21  FX168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4月25日)表示,美国经济将如何发展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仍是美联储政策选项之一。

  伯南克是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FOMC此前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同时保留了"将近零利率政策延续至2014年末"的措辞。

  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失业率高企及楼市疲弱态势仍阻碍复苏,而美国政府的"财政悬崖"也是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其怀疑财政问题可能部分导致美联储调降2013及14年经济增长被调降。

  他指出,其看到近几周欧洲市场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市场波动性增大,金融市场稳定性改善的局面近期部分被逆转。他表示,"欧洲需要做更多,我们依赖于欧洲信守其承诺来消除重大担忧。"

  通胀方面,伯南克认为,经济基本面显示通胀仍然将维持在低水平,2012年下半年通胀将会降至约2%。此外,寻求推高通胀来实现实质经济增长将是鲁莽之举,无论如何,在美联储的经济模型中没有需要通胀升至2%之上来实现充分就业目标。

  该主席称,美联储的利率看法取决于经济的变化,如果需要,美联储仍准备采取更多举措以确保复苏继续,包括进一步的步资产负债表行动。美联储在采取额外举措时不会迟疑。

  伯南克表示,其对委员们取得共识感到宽慰,代表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如果必要,仍能且愿意采取进一步行动。他称,"我们目前认为货币政策适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伯南克补充道,如果经济前景显著改善,美联储也必须作出相应的回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