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长盖特纳:人民币改革之路还很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环球外汇4月19日讯--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三(4月18日)表示,中国在减少贸易顺差和推进人民币市场化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但未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盖特纳发表上述言论前,中国央行(PBOC)于上周末决定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日交易区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也在本周二的报告中大幅下调了其对中国经常项目盈余的预期。

  中国央行上周六宣布,自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区间由0.5%扩大至1%。此次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是中国央行2005年汇改以来的第二次调整,上一次调整是2007年5月将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区间从0.3%扩大至0.5%。

  IMF周二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其对中国2012年经常帐盈余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的预期大幅下调至2.3%,并预计中国2012年GDP增速将达到8.2%,2013年增速则为8.8%。

  盖特纳称,如果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没有恶化,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接近7%-8%的水平,从而避免出现具有破坏性的经济滑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