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与法国今日将发债135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6:02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19日讯--正值西班牙难以达成财政预算减赤目标和法国总统大选推升收益率之际,法国和西班牙两国计划周四(4月19日)发行最多达135亿欧元(176亿欧元)的国债。

  西班牙今天将发行至多25亿欧元的2年期和10年期国债。同时,法国也将计划发行最高达110亿欧元国债,其中包括2017年和218年到期的通胀保值债券。

  此前,欧洲央行(ECB)连续实施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累计向市场注入1万亿欧元规模的流动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欧洲银行业资金匮乏问题,一度令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在欧洲央行注资效应消退后,外界日益关注意大利和法国。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自3月初以来大涨约1%,至6%以上。在法国总统获选人、社会党领袖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民意支持率暂居上风之际,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部门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现在对这两个国家来说,不是发债的好时机。第一季度市场在吸收欧洲央行的长天期LTRO消息。第二季度将由政治担纲要角。”

  目前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01%,相比3月1日的2.77%。与德国同天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129个基点,或1.29%,3月1日为91个基点。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4月11日升破6%,逼近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寻求金援纾困的水平。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周三(4月17日)跌至5.82%。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 3月2日表示,该国今年无法达到削减预算赤字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4.4%的目标,反而是扩大至5.8%。但在欧盟成员国施压下,拉霍伊10天后同意削减预算赤字至占GDP的5.3%。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James Nixon指出,西班牙的经济衰退加深,只会加剧该国面临的问题。近几个月来的市场气氛恶化,对未来而言不是好征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