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FX:市场交投冷清 关注西班牙国债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5:54  新浪财经微博

  4月19日亚市盘中,各主要风险货币均呈横盘振荡走势,波幅较小。目前市场均在关注今日晚些时候西班牙进行的国债拍卖,市场交投十分谨慎。

  目前欧元区内部德国、法国以及欧洲央行对于如果解决目前的债务危机分歧较大,这对欧债问题的解决带来了一定的阻碍,为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因素。

  周四早些时候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周三(4月18日)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包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内的措施,以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而中国央行如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将对中国经济持续繁荣增长将起到一定的利好作用,而这也增强了投资者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信心,受此影响澳元小幅攀升。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也表示,该行将坚决延续强力货币宽松措施,以期达成1%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行长的对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态度十分强硬,这对日元形成打压,美元兑日元持续攀升。

  近期以来汇市一直没有明确方向,走势十分震荡,多数主要货币受各国自身状况影响比较大。基本上就是哪个货币国家有利好消息,就会短时间内相对强势。

  市场对西班牙问题担忧只是有所减弱,并没有真正解除,市场情绪依然脆弱,投资者信心的基础也并不牢固,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市场形势很容易就发生反转。

  西班牙周四将再度面临市场信心考验,届时将发行2年期和10年期国债,设法集资25亿欧元。长期国债的拍卖结果将更为充分反应市场目前对西班牙经济现状的判断,因此这可能为近期盘整的欧元兑美元走势指明方向。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其对于金融市场未能就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作出任何贡献这一现象表示不悦。默克尔在一次地区选举活动中表示,施行泛欧洲金融交易税政策将有助于欧债危机顽疾的恢复,但该呼声孤掌难鸣令其感到十分失望。

  欧元兑美元: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横盘震荡,交投于1.3100整数关口上方。四小时线图显示,汇价处于100周期均线下方,同时也处于一条下降趋势线下方,多项技术指标看空欧元。上方阻力1.3180,下方支撑1.31。

  英镑兑美元: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横盘振荡,交投于1.6010上方。四小时图显示,汇价处于20周期均线上方,同时也处于一条上升趋势线上方,而MACD指标也处于零轴线上方,多项技术指标看涨英镑。上方阻力1.6062,下方支撑1.60。

  澳元兑美元: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横盘震荡,交投于1.0340上方。四小时图显示,汇价处于200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处于零轴线下方,中期指标看跌澳元。上方阻力1.0418,下方支撑1.0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