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加德∶IMF已获3160亿美元增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4:39  汇通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主席拉加德(微博)(Christine Lagarde)周三(4月19日)表示她已获得向IMF增资至少3,160亿美元的承诺,另有一些增资承诺也已经基本敲定。

  这一进展使得拉加德为IMF增资4,000亿美元、将其贷款能力扩大一倍的努力获得重大进展。本周早些时候,日本和一些北欧国家承诺将向IMF增资,加上欧洲此前承诺的2,000亿美元增资额,当时的总增资承诺额已达到2,860亿美元。

  由于IMF须将该机构20%的现金留作审慎储备,新增的3,160亿美元将使IMF的贷款能力增加2,500亿美元。该机构目前的贷款能力约为3,000亿美元。

  IMF称,该机构需要更多现金资源作为增强欧洲金融防火墙的重要保障,以满足潜在的紧急贷款需求。拉加德近几个月中曾警告称,与各方对IMF潜在贷款的需求相比,该机构现有的资源严重不足。

  拉加德称,由于全球经济状况极不稳定,因此需要新的资金,她警告称,若没有国际合作,全球经济的脆弱复苏势头可能衰竭。

  不过美国财长盖特纳(Geithne)日前表示,美国无意提供更多资金给IMF。他说,欧洲本身就有能力解决主权债务问题,解决债务危机的主要责任落在欧洲政府,其次才是欧洲央行、IMF。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公开表示,欧洲绝对够富有,可以解决当前的债务问题。

  欧洲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与其他国家存在分歧,部分IMF官员透露说,美国是IMF最大股东,美国不肯带头注资使得筹资难度大为提高。

  IMF定于4月20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春季会议,议题之一是让会员国支持IMF扩容增资,以化解欧洲债务危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