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系货币分化严重 西长债拍卖左右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22  新浪财经微博

  昨日英国央行货币会议纪要助推英镑更上一层楼,纪要显示央行委员支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人数减少,以8:1通过了维持购买规模不变的计划,此前一个月有两名官员认为应该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调查显示,英国2012年第一季度经济料将增长0.2%,第二季度料增长0.4%,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增长0.6%,明年将增长1.7%。此前IMF上调了2012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至0.8%,2013年为2.0%。最新调查显示受到英国服务业数据支持。英国服务业是该国经济的主导行业,并在3月份增速较快,同时也反映了该国建筑业和工业部门较好。昨日公布的英国失业率也从长期5%的位置下跌至4.9%,大大提振了做多英镑的情绪,昨日镑美可谓是汇市中最为强势的一个货币对。而欧元却仍旧维持在区间内震荡,今日欧洲盘中西班牙将拍卖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在前天拍卖的短期国债为市场带来了一丝乐观情绪,但由于担心今日的长债拍卖情况,此前限制了欧元的涨幅,今日拍卖若好于预期,将对欧元形成提振,但若不及预期或收益率继续上扬,那么市场一定会担忧西班牙的财政以及经济状况,新一轮的炒作恐将开始。西班牙预计今年该国经济萎缩1.7%,因其压缩国内需求以使预算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11年的8.5%降至5.3%。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坏帐规模升至1994年以来最高水平,亦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西班牙央行周三称,该国银行业2月份不良贷款比率超过8%,达到17年来的最高点。央行的资料显示,2月份超过三个月逾期未还的贷款比例达到了8.16%,合1438.2亿欧元,高于1月份的7.91%,为1994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准。西班牙近期状况不断,市场对其炒作愈演愈烈,如果今天拍债结果良好,一定会支撑欧元反弹。联系到美联储最近对经济评估也有改善迹象,我们认为发达经济体的经济体质其实在今年以来出现了一些改善,加上主要的发展中国家放松货币政策,我们有理由认为风险偏好情绪将在短期改善。G20峰会将于今日展开,为期两日。

  IMF增资问题将成为本次会议讨论的焦点,增资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欧债的问题。尽管欧洲在建立自身危机预防机制上所作出的努力赢得了一定的赞赏,但IMF本周仍然发出警告,债务危机仍然对当前脆弱的全球经济恢复状况构成了最大的威胁。1月份时IMF预计需要额外增资6000亿美金,但近几日拉加德(微博)已表示希望在会议时能够增加至少4000美金的资金,截至目前IMF已收到3160亿美元的增资承诺,其中最大方的当属日本600亿美元,欧盟整体才出资2000亿美元,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明确表态不会出资,新兴国家如中国支持增资计划,但仍未作出具体数目的表态。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报收一根带有很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日内最低下探了1.3050一线支撑,在美盘时段价格大幅拉升,最终报收于1.3120一线。今日早盘时段价格窄幅震荡,今日欧盘中西班牙长债拍卖,预计此前市场交投会非常谨慎。建议投资者亚洲盘中以观望为主,若下午拍卖良好,则会支撑欧元上升,关注1.3150阻力,若价格上行则看至前期高点1.3210。若结果不及预期,短线可做空,下破1.3100后入场,下方目标看50-100个点。

  支撑位1.3100,1.3050,1.3000 阻力位1.3150,1.3210

  英镑兑美元

  镑美昨日报收一根大阳线,连续突破了上方重要阻力关口,收盘站在1.6000上方,主要是受助于英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其中支撑进一步扩大宽松货币的委员减少,并且英国失业率有所下降。目前价格运动在布林上轨附近,4小时图看价格目前进入调整阶段,建议后市已逢低买入为主,上方目标先看到1.6060前高,若价格继续上行,则看至扩大形态的上边缘1.6100关口。若短期价格没有出现回调直接冲高,建议投资者采取观望的态度,因为离扩大形态上边缘的空间已经比较小,不建议这个位置追多。

  支撑位1.6000,1.5970,1.5920 阻力位1.6060,1.6100

  美元兑日元

  美日昨日继续走高,报收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中阳线,收盘突破了81.15一线阻力。但是盘中最高上探了81.60阻力没能形成突破,欧洲盘中冲高回落。4小时图显示,价格在上冲81.60后回落至81.15一带回踩了支撑平台,在今日早盘时段价格继续上扬,预计今日仍将上探81.60一带。近几日美指都维持震荡走势,今日下午西班牙国债拍卖,若好于预期,预计欧元将上涨,美指回落将带动美日下行。建议在拍卖结果出炉前,对于美日的操作也以观望为主。如果价格站稳81.60再尝试买入做多,目标看至布林中轨。

  支撑位81.15,80.60 阻力位81.60,81.85

  澳元兑美元

  澳美昨日报收一根长上影线的中阴线,收盘在布林中轨下方,近四个交易日价格在1.0310—1.0415之间震荡。4小时图显示价格处于三角形态调整当中,上边缘阻力在1.0385,下边缘支撑在1.0340.预计价格突破三角形后会打开更大运行空间,待突破之后再选择方向入场。近期全球货币都趋于宽松,风险偏好的情绪有所好转,并且中国有下调存准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会给澳元带来利好。

  支撑位1.0340,1.0340 阻力位1.0385,1.0415

  RocoForex

  分析师:徐瑞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