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新西兰经济正处于双底衰退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13:30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6日讯--新西兰商业和经济研究公司(BERL)周五(4月6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预测报告显示,新西兰经济正处于衰退危险边缘,并可能即将呈现双速经济(two-speed economy)的发展现象。

  该机构称,新西兰出口收入呈现迟滞不前的现象,纽元仍旧被高估,经济增长力度缓慢暗示经济前景不乐观。

  2011年年初时,新西兰第2大城市基督城发生了规模7.1级地震,使得该国经济遭受重大伤害,经济增长率近乎停滞不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周二(4月3日)表示,当出口形势降温或全球金融情势恶化,危及到温和的经济复苏时,新西兰联储(RBNZ)存在降息空间。

  新西兰去年末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季增0.3%,年增率亦只有1.8%,双双不如预期。经济学家担忧奥克兰房市存在过热迹象,当地租金持续高涨且需求走升。

  IMF表示,新西兰经济复苏步伐可能维持温和。震灾后的重建虽将提振增长,但其它需求来源仍维持疲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