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盛集团:中国制造业PMI未能改变市场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40  新浪财经微博

  有关希腊第二轮救援协议长期效用的忧虑导致亚洲时段风险全程走软。希腊官员现在着手完成一系列改革以获得1300亿欧元贷款。

  亚洲时段的焦点一度从希腊转向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最近数据突显出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欧洲相对低迷的需求冲击到国内出口业。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2011年11月出现2009年年初以来首次跌至50下方的情况,之后回升至略高于50的水平(50是荣枯分水岭)。

  今天的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略低于50,为49.7,稍高于48.8的前值。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与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历史上具有一定的关联性,但后者更倾向于私营领域,而该领域通常比公共领域的情绪要悲观一点。而且,在去年10月我们也看到两个指数完全背离 – 汇丰指数进入扩张区域而官方数据确实回落。

  不出意外,市场并没有对该数据做出显著的回应。投资者清醒地意识到,今天的数据可能受到了中国农历新年因素的影响,且没有计入中国人民银行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因此,我们认为交易员正在等待下周的官方数据再判定制造业的健康情况。

  澳大利亚方面,劳动力成本季率上涨1.0%,略高于上涨0.8%的预期值。而谘商会领先指标同样略高于前值,为+0.2%。无论如何,在整体风险情绪占据主导的环境中,澳元没能对这两个经济数据做出任何显著的回应。

  时段内虽然数据稀少,但外汇市场可不缺行情。美元/日元一度上破80.00,摸至80.10一线(也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上破80)。纽元/美元跌破0.8324一线的关键支撑位并继续走软,在0.8302上下创下时段低点,但之后收复部分失地。

  伦敦时段投资者的焦点可能仍在评估希腊第二轮救援协议,但可能暂时转移到法国、德国和英国上来。法国与德国都将揭晓采购经理人指数,时间分别为19:00AES和19:30AEST;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20:30AEST公布会议记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