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援助案条件严苛 料可平息德国国内反对声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24  汇通网

  汇通网2月22日讯——外媒周一(2月21日)报道,希腊1,300亿欧元援助案附带的严苛条件,料可平息德国议国会的反弹。但德国人仍担心希腊长期的达标及偿债能力。

  面对各国对再度援助的质疑,德国及立场同样强硬的芬兰、荷兰,已带着这份更加严格监督希腊改革的协议离开。协议中还包括为援助基金设立一个特别委托账户。

  分析师认为这样的结果,可让保守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更容易取得国会同意,即使议员及选民仍感不安。

  也许由于条款内容让银根收得够紧,默克尔可望于下周一(2月27日)在德国下议院取得多数同意,而不需仰赖反对党的合作。

  默克尔所属的基民党(CDU)高层及反对人士对此协议均表欢迎,但他们强调希腊必须落实其签字同意的改革。

  上周曾以“无底洞”形容希腊的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说,他有信心下议院会通过这项援助案。大多数专家也同意他的看法。

  社民党(SPD)预算发言人施耐德(Carsten Schneider)说,德国“已经竭尽所能”。他警告称这也许会增加德国纳税人的风险,但他认为让希腊崩溃或者退出欧元区的代价更高。

  虽然这项议案可能会通过,但默克尔将面临盟友叛离。

  基民党著名的反对派博斯巴赫(Wolfgang Bosbach)说,希腊问题还没解决,他不会投下赞成票。

  另外,默克尔的年轻盟友自由民主党(FDP)也表示,欧元区只是多赢得一些时间而已。FDP向来不愿同意援助案,总是高喊“拒绝空白支票”。

  荷兰和芬兰议会料将在未来两周通过此次援助协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