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财长:IMF或为希腊援助贡献23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00  环球外汇网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二(2月21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或将向希腊救援计划贡献230亿欧元的资金,但需IMF理事会作出最终决定。

  朔伊布勒在布鲁塞尔出席欧元区财长会议后表示,预计IMF将继续为救助希腊作出重大贡献。

  他说道,“IMF将参与新一轮救援计划,可能贡献130亿欧元,再加上第一轮援助未使用的100亿欧元,共计出资230亿欧元,但最终金额仍将由IMF理事会在其下一次会议上作出决定。”

  欧元区财长周二就希腊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援助计划达成协议,避免该国在下个月出现无序违约,但要求其在2020年之前将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120.5%。

  在此之前,为了援助计划获得通过,希腊民间部门债权人也同意了对其持有债券的减记方案。

  据预计,由于担心对欧元区的风险敞口过大,IMF此次只会向希腊提供一小部分资金,而把第二轮救助方案中的大部分资金负担留给欧元区政府。

  IMF主席拉加德(微博)(Christine Lagarde)周二表示,IMF理事会将于3月的第二周讨论第二个希腊纾困方案,并决定向希腊提供资金的数额。

  在第一轮救援方案中,IMF承诺向希腊提供300亿欧元的资金,但实际只支付了200亿,另有100亿欧元未支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