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欧元强势抑或难以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2:10  FX168

  瑞银(UBS AG)外汇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即便投资者有万般理由担心周二的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协议的细节内容,无论是债务优先问题还是国际三方机构是否能继续希腊实质支持,非欧元区市场预计将以坚稳的步伐前行--如果金融稳定性能得到保证的话。

  Yu说,"我们对于希腊债务进程以及未来欧元区主权债务市场是否能够确保有序感到高度怀疑,单单经济增长的差异化就可以破坏欧元前景,因财政撙节背景下的经济政策环境不太可能促成增长追逐型资金的追捧,这也是欧元持续走强的资金面所需的支持。"

  欧元/美元汇价隔夜震荡整固,周二(2月21日)最终收于1.3233水平附近,周三亚市午盘仍在该位上下平静交投。

  欧元区财长周二就希腊第二轮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将提供1300亿欧元资金,并要求希腊在2020年之前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降至121%。

  此后,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表示,希腊政府日内晚些时候将递交关于私人部门参与救助法律框架的议案,并将于周末前发出正式债务互换提议。希腊财政部官员则表示,希腊议会周四将对有关强制性加大债务减记规模的法案进行投票,引发市场部分担忧。

  北京时间12:00,欧元/美元报1.3230/3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