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惠芳:希腊危机暂缓 非美货币上行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48  新浪财经微博

  昨日亚洲市场开盘后,由于欧元集团仍然未就希腊贷款援助达成协议,非美货币反覆下跌,随后欧元区终达成希腊救助协定,非美货币短暂大幅上升。欧洲市场开盘后,投资者担忧欧债危机并未彻底解决,希腊有机会需要第三轮救助,非美货币反覆下跌。美国市场开盘后,非美货币受到买盘支持回升,美元指数最终收报79.105。

  欧元兑美元

  昨日亚洲市场开盘后,市场传出,欧元集团仍然预计希腊将面临55亿-60亿欧元的资金缺口,而与私营部门之前的谈判也因为更多要求而遇到障碍,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3185,随后欧元区宣布,达成希腊救助协定,最终希腊债务削减幅度超过53%,欧元受刺激上升,兑美元上升至1.3291。

  虽然希腊达成救助协议,但距离解决整个欧债危机仍很远,另外希腊能否顺利执行救助协议条款,仍需进一步观察。欧洲市场开盘后,投资者开始获利平仓,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3197。美国市场开盘后,欧元在低位有买盘支持,兑美元回升,但希腊能够获得援助基本上已经在市场预期之中,并且此前数日汇价持续上涨,显示利好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市场消化,投资者依然未敢继续买入欧元,欧元兑美元在时段内只在1.3220至1.3275上落,最终收报1.3234。

  欧元昨日微跌,但趋势整固偏强,收市企稳1.3195以上,往上机会较高,否则,收于1.3135以下转弱,跌穿重要支持的1.3110水平以下,明显转弱。

  英镑兑美元

  昨日亚洲市场开盘后,英镑跟随欧元下跌,兑美元下跌至1.5806,随后欧元区宣布达成希腊救助协定,英镑兑美元上升至1.5860。欧洲市场开盘后,投资者开始获利平仓,英镑下跌,英国公布1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为-168亿英镑,高于预期的-247亿英镑,1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为-78亿英镑,高于预期的-91亿英镑,1月份公共部门财政盈余升至4年来的高位。

  虽然数据理想,但英镑跟随欧元下跌,兑美元上跌至1.5771。美国市场开盘后,英镑轻微回升,但投资者未有继续买入英镑,汇价只在区间横行,最终收报1.5778。

  英镑昨日大跌70多点子,趋势整固,收市企稳1.5805水平以上才有机会走强,相反,收于1.5730水平以下则明显较弱,跌穿1.5675水平,下探1.5565、1.5460。

  澳元兑美元

  昨日亚洲市场开盘后,澳储行公布会议纪要,当局表示,若需求疲弱有减息空间,未来两年GDP增长将接近趋势水平,通胀将维持在2%-3%的目标区间。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下跌至1.0677,随后欧元区宣布,多国财长达成希腊救助协定,汇价才回升至1.0747。欧洲市场开盘后,投资者表现得较为审慎,纷纷抛售澳元,兑美元下跌至1.0652,跌破日内低点。美国市场开盘后,澳元兑美元只在区间横行,没有明显方向,最终收报1.0663。

  澳元昨日大跌近100点子,跌穿1.0645重要支持,趋势明显转弱,跌穿1.0595水平,下探1.0495,除非收市重上1.0715-1.0735区间以上,才有转机往上。

  展望今日,虽然希腊终获1,30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各国财长达成协定,将沽售欧元区债券的利润补贴希腊,但投资者仍然担忧欧债危机未完全解决,市场将关注有开发展,另外,英国央行将公布2月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数据方面,欧元区将公布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及12月工业订单数据,美国将公布1月成屋销售数据。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