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3月10日前后料完成换债 或启动集体行动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41  环球外汇网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周二(2月21日)称,希腊最迟必须在3月10日左右完成与民间持有人的债务置换。债务置换是1,300亿欧元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救援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同时,帕帕季莫斯政府向议会递交一份法律草案,规定民间投资者在必要时必须将所持债券置换为价值较低的债券,这是此前达成的救援计划部分条件。帕帕季莫斯所指内容,即集体行动条款(Collective Action Clauses,CACs)。

  所谓集体行动条款,即在该条款之下,所有非自愿参与债务置换的投资者都将被迫承担损失。作为援助协议的一部分,参与债务置换的希腊民间债权人将需要承受53.5%的票面价值损失,以帮助希腊减轻堆积如山一般的债务。而若自愿参与换债的民间债权人过少,集体行动条款将可能被触发。

  据希腊财政部官员称,政府已向国会提交了强制投资者参与债券互换的集体行动条款,议会将于周四(2月23日)对此进行投票表决。该官员表示,集体行动条款的启动门槛设在66%参与率。

  周二稍早,已有希腊财政部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旨在3月12日前完成换债。另外,来自希腊保守党新民党(New Democracy)的消息称,如果需要更多时间完成债务互换协议,那么该党同意将大选从4月8日推迟至4月29日。

  而对于包括债券置换等这一系列协议的达成,帕帕季莫斯感到欣慰,他说:“我们认为,已经作出的决定以及达成的协议,大幅降低了未来三年我们国家财政的不确定性。”希腊财长也表示:“一揽子救援计划的批准给希腊带来新的机会,避免了希腊的噩梦。 ”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