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财务大臣:G20未就向IMF增资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0:12  汇通网

  汇通网2月21日讯——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二(2月21日)表示,二十国集团(G20)尚未进入各成员国达成一致并即将决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增资的具体规模的阶段。

  安住淳淡化了G20关于同意向提供更多资金以帮助IMF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前景。

  安住淳还表示,中国和日本一致认为,欧洲在应对自身债务危机方面可能还有努力的空间。

  中国和日本作为IMF第三大和第二大出资国,两国的联合回应将受到其他成员国的关注,IMF最大出资国美国对此表示不乐观,称IMF的追加注资计划能否顺利实施,有待于各成员国的进一步表态。

  G20财长会议于2月18-20日在墨西哥举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