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农就业征兆不祥 12月盛况恐难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40  FX168

  非农报告公布在即,但包括挑战者企业裁员和ADP就业报告在内的前瞻性指标表现不佳,且随着临时性因素的消散,美国12月劳工市场的盛况恐难重现。作为美联储决议后的首个报告,数据表现不佳也将令市场对于QE3的预期升温。

  某美商媒体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中值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5.0万,失业率料持稳于8.5%。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20.0万,且失业率大幅降至8.5%的水平。

  经济学家指出,12月受到快递及邮寄相关临时雇佣人口骤增的提振,而这一临时性因素无法持续产生利好,同时,美国民众开支增长不济,且企业恐无法持续增加雇员,都将对1月劳动力市场带来拖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市场策略师Rebecca Patterson稍早表示,对于1月非农数据并不很乐观,预计为增加15万人。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预计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一份温和的报告,较去年12月份更为疲弱。"

  他称,"天气提振建筑业就业表现,假如你将这两个因素纳入考虑(季节性工作流失),我们将看到1月非农就业人口将累计增加10万人。预计去年12月和1月平均增长15万人。"

  Mesirow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对于非农的看法也不甚乐观,他预计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1.8万,民间部门就业人数将增加12.7万。

  与此同时,Stone & McCarthy Research经济学家Ray Stone预计,美国的经济可能只能令就业人数以每月15万个的幅度增长,这将令2012年全年的新增就业人数达到近200万人,去年为160万人的水平。

  但Stone指出,200万的增幅并不足以令失业率显著下滑,他预计未来数月失业率将会小幅走低,但年底料在8.3%左右。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es, NFIB)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同样对1月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并不看好,他表示,虽然尚未评估NFIB的1月报告,但小型企业就业创造数量可能不大,1月非农增加15万可能是合理的。

  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Joe Lavorgna的看法较为乐观,他认为美国经济回暖,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万,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将增加22.5万人。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数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