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钰佳国际:主要货币盘整 关注非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6:21  新浪财经微博

  市场主要货币维持震荡走势,今天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以及希腊和私人债权人债务谈判的不确定性让外汇交易员感到不安,如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正进入强劲复苏的阶段,则美元将因此走软,投资者会将此看作是对全球经济增长和澳元及加元等货币的利好迹象,反之将可能引发美元买盘。

  欧元昨天在纽约尾盘下跌,投资者盘中经历震荡交投,贝南克言论与希腊债务重组仍悬而未解均影响市场走势,尽管有言论称希腊行将达成协议。欧元受这些最新消息影响,盘中涨跌不定,贝南克在国会的证词,影响力盖过了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有关公共部门参与该国债务重组的条款仍需具体化的讲话。

  贝南克在东部时间上午10点开始的国会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强调了应对美国面临的财政挑战的重要性,他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引述了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贝南克的证词没有给外汇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市场在周五的数据公布前似乎呈离场观望状态。

  有关调查显示英镑兑欧元将守在当前水准附近,尽管对英国经济表现优于欧元区的乐观情绪升温,欧元区如今依然在受主权债务危机困扰。而英国央行将在下周宣布的将量化宽松规模扩大500亿英镑,先前规模为2750亿英镑,该举措旨在提升货币供应并支持经济成长。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周五发布的报告称,英国经济已经进入温和衰退,2012年将出现萎缩,并敦促政府扩大短期支出以防止高失业率造成的长期损害。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今天早些时候的言论令外汇市场更加紧张,他表示投机性日圆买盘从上周以来开始增强,并重申将采取有力措施来应对日元的单边走势,日元兑美元重新逼近记录高位,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上周表示,可能将近零的超低利率至少维持到2014年,此番言论令美元承压。如果美元兑日元跌破75.50,或者汇率走势过于震荡,日本央行将可能干预市场,不过鉴于前两次片面干预时都招致美国批评,日本央行干预市场的行为可能不会轻举妄动。

  非农方面: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1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调查还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料维持在近3年低点8.5%水平,上年同期为9.1%。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5万人,此前12月为增加20万人,预期范围为增加10万人至增加22.5万人之间。市场认为若非农报告强劲,则会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实施QE3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元,若数据稍逊于预期,则将吸引避险买盘追捧美元,但若数据较预期大幅疲弱,则对美联储将采取更多资产购买,以及QE3的预期心理将对美元形成利空。

  周三公布的ADP国家就业报告显示,继上个月大幅上升之后,1月私营雇主就业创造数量增速大幅放缓。数据显示,美国 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0万人,低于增长18.5万人的预期。另外,去年12月ADP就业人数从之前公布的增加32.5万人修正至增加29.2万人。但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走低,续请失业金人数创2008年9月6日当周以来的新低。数据显示,美国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2万人,至36.7万人,预期为37.5万人。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s)首席货币分析师Koji Fukaya表示:美联储的决定正逐渐反映在市场中,预计至少在本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都将在目前水平附近承压。Koji Fukaya还表示:如果美国周五劳工数据不如预期,将会提升市场对于美国QE3的预期,导致美元进一步走低。长期来看,日本糟糕的财政状况将抑制投资者对于日元的需求。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团队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面对众议院的演讲中再度确认了美元的避险地位,但他同时也指出美国就业市场的极大担忧。该行称,市场将此视为美联储即将准备执行QE3的信号,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因此将极为关键。数据公布前的不安情绪多半会令美元进一步走弱。

  主要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整体围绕高位盘整走势,受希腊协债务的影响欧元的弱势还将继续持有,市场最为关注的希腊债务协议依旧让欧元神经紧绷,昨天伯南克的讲话让欧元在欧洲尾盘承压走弱,美国开盘后市场企稳,主要非美货币继续盘整等待非农数据的出炉。技术面欧元在1.3230附近存在较强的阻力,欧元若要进一步上行,此位置的阻力比较关键。交易上短线逢高做空为主,可以参考1.3170位置,止损1.3230,目标1.303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天受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且已经进入衰退的影响走弱,今天早盘开始反弹,整体表现依旧强势。技术面上英镑的上涨还将持续,中期的阻力在1.61附近,今天的非农数据相对比较重要,短线英镑存在压力,若回调之后将是做多的机会。今天交易上关注1.5880的阻力,短线可以再1.5850附近做空,止损1.5890,目标1.576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