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XTB:伯南克讲话推升金价 关注非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20  亚洲外汇网

  由于市场更为关切今天晚间美国劳工部将要发布的失业率和非农就业这两项数据的影响,昨日外汇市场可谓是波澜不兴,美元兑主要货币也只是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内窄幅波动,但从昨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预算委员会的讲话中我们不难发现,他对就业市场的状况始终不太满意,这虽然不能看做新一轮量化宽松的信号,但至少可以表明他本人更加的倾向于使用量化宽松等政策来刺激就业市场进一步复苏,因此在他的讲话之后美元兑主要货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不过相对而言,黄金对这一讲话的反应更为直接一些,伦敦现货金的金价也因此一度触及笔者昨日所提及的1760一线。从这个层面来看,黄金要比外汇更加活跃一些,因此在操作的过程中仍然应当集中注意力关注黄金的做多机会。

  当然,今晚的非农和失业率同样会给黄金和外汇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这一数据的好坏甚至对中期行情的变化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如果非农就业增长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5万,而失业率也不再像过去几个月那样持续的下降,那么很有可能推动欧洲货币出现新一轮的上涨,毕竟昨日温总理也表示了对欧债危机的关切和对参与ESM和EFSF的兴趣。在这种情况下,美方的经济数据一旦再有闪失的话,按照以往经验极有可能导致欧元和黄金再度走高,所以面对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您也要有两手准备,结合昨天伯南克讲话来看似乎今天的数据对美元似乎不那么有利。

  今日关注:

  21:30 美国非农就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