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欧洲央行将对希腊国债互换袖手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7:15  FX168

  包括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内的机构周四(2月2日)表示,在投资者和希腊政府达成协议前,欧洲央行(ECB)针对降低希腊债务负担不会采取行动。

  希腊债权人向欧洲央行施压,希望后者介入国债互换谈判之中,但是欧洲央行官员对此没有表达观点。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希望私营投资者和希腊政府达成协议,此后该行才能确定其策略,该策略或许包括放弃购买希腊国债和该地区的救助基金。

  希腊政府需在3月20日前与私营投资者达成协议,并得到欧盟第二笔救助基金,因为届时该国面临145亿欧元(约合191亿美元)国债偿还。国际金融协会(IIF)总经理达拉拉(Charles Dallara)表示,私营部门参与公共机构很有必要,因为投资者仅持有该国60%的国债。

  荷兰国际集团资深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说,"欧洲央行领导人将努力反对该央行参与该国债务互换。欧洲央行会尽可能的袖手旁观。欧洲央行不会参与债务减记,削减账面利润也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