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多QE呼之欲出 英镑连胜纪录即将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2:30  FX168

  随着近期市场风险偏好的不断上扬,作为传统风险资产的英镑走出了长达近3周的持续上涨行情。不过,随着英国央行2月议息会议即将到来,同时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呼之欲出的情况下,英镑的连胜纪录恐将就此终结。

  周四(2月2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维持区间震荡格局,目前交投于1.5800关口上方,上交易日一度触及去年11月18日来最高位1.5881水平。汇价在过去13个交易日内仅有1个交易日收阴。

  英国央行2月扩大QE规模几乎为板上钉钉之事

  海外知名媒体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央行(BOE)将于下周宣布向该国经济中额外注入500亿英镑量化宽松资金,从而在饱受欧债危机波及的情况下为英国经济提供支撑。

  接受调查的59个经济学家中有33个认为英国央行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其中的16个经济学家认为规模为750亿英镑。目前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规模为2,750亿英镑。在这份调查中,认为英国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的人数比1月份的调查多。

  花旗银行(CITIGROUP)经济学家MichaelSaunders说,“上一轮的量化宽松计划接近尾声,而英国需要更多的货币,非常大的规模。人们可以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King)的讲话中看出端倪。”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普森(AdamPosen)周四表示,如果经济前景与英国央行预期的一致,倾向于推出更多QE举措。他指出,央行之前的量化宽松政策正在奏效,目前有条件推行另一个750亿英镑规模的量化宽松。

  尽管周三公布的英国制造业数据缓和了市场对英国经济的一些担忧,但英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萎缩巩固了英国央行将需要买入更多资产以支持疲弱的经济的臆测。无论如何,本季度该国料也难逃萎缩魔爪。

  分析人士指出,依然疲弱的经济前景将令英国央行决策者坚定进一步支持该国经济的决心。在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靴子落地之前,市场对该举措“八九不离十”的预期也将转化为英镑的下行压力。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英镑短期的回调可能有限,FXCM市场策略师AlejandroZambrano表示,多数投机客和散户持有大量英镑空头仓位,因此如果英镑保持在1.58美元上方,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反弹。

  另一方面,周五将迎来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一旦该数据表现与美国近期向好的经济状况相一致,那么作为风险资产的英镑也将得到支撑。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汇市策略师RaghavSubbarao表示,周期性数据预示英镑和全球经济前景的联动关系增强,因英镑依赖出口。

  北京时间02:25,英镑/美元报1.5802/05。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