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邦达亚洲:美元承压表现清淡 黄金继续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47  新浪财经微博

  2月1日欧元区公布的多项制造业数据出现好转,这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添了信心,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升温,推升欧元等风险货币走高,但由于目前希腊以及葡萄牙债务问题依然困扰着全球金融市场,这对风险货币的上涨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美元指数:亚洲市场美指继续呈现低迷走势,午盘有所反弹,冲至78.80附近交投,但总体形态看反弹力度有限,周四美指难有大作为,短线仍然偏淡,空单为主,反弹压力在79.20附近,下方支撑78.50,谨慎投资者建议观望,等待非农数据的亮相,如果非农数据不佳美指将继续承压。

  美元/日元: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周四表示,“必要时将就汇率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不会忽视汇率短期内的投机性走势。”近日,日本官员已经频繁开始对市场发出口头干预,后期投资者要关注日本当局态度,从技术图上看美元兑日元短线将继续考验76.00的整数关口,目前交投在76.14一线,昨日盘中触及76.00后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表面日元仍有进一步升值的要求,但是市场目前不敢盲目操作日元,担心当局干预汇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短线压力76.65,重点关注76.00整数位支撑。

  黄金:全球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大幅走低,现货黄金周三(2月1日)延续涨势上破1750水平亚洲市场黄金冲高回落再次回到1750美元下方交投,对于希腊债务重组协议又未达成而感到失望,对金价有所压制,从技术看黄金仍将维持在高位,反弹压力依然看1750美元,连续冲击不能有效站稳投资者需要注意,下方支撑1725美元附近,关注非农数据,如果数据不能提振市场情绪,黄金将继续冲高,谨慎看好黄金走势。

  原油: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三(2月1日)盘中回吐涨幅,此前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表示,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油价承压小幅回落,亚洲市场冲高回落,目前交投在97.45美元附近,短线暂无明显反弹迹象,料原油维持低位震荡格局,下方支撑在96.80美元,上压力98.80美元,谨慎看淡原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