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汇中国:全球PMI数据向好 谨防非美货币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38  亚洲外汇网

  作者:柳英杰

  综述:

  中国最新公布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5,高于市场预期。欧元区,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大利1月PMI值升至46.8,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德国1月PMI值升至51,明显高于去年12月的48.4,同时也是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制造业扩张,向好数据提振非美货币货币上涨,其中欧元涨幅一度近200点晚间美国方面也公布了1月份的ADP民间就业人数为增加17万人,少于预期的18.5万人,这表明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同时引发市场对周五非农数据的担忧。

  昨日美国费城联储普罗瑟表示,不支持美联储之前宣布的将0-0.25%的超低利率维持到2014年的说法。普罗瑟称:应该将所谓的超低利率定义为1%。由于美联储内部的分歧比较明显,所以美国的超低利率到底能维持多久,其实还是个未知数。假如未来美联储重新调整利率政策,势必将对外汇市场形成冲击。

  昨天的外汇市场非美货币稳中有升,避险货币美元日元持续走低,目前美元指数向下跌破79整数位,关注下一支撑位78整数位。市场周五即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预计本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4.5万人,已经明显少于上个月的20万人,而周五公布的实际人数可能更少。

  外汇:周三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3218,低见1.3023。受中国及欧元区新公布PMT数据向好,提振市场风险情绪,欧元持续上涨,不过欧洲债务问题依然困扰市场,加上美国非农数据临近,不易盲目看多欧元,快进快出为主。目前欧元下行趋势不变,建议逢高在1.32上方获利了结欧元,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08-1.322之间。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上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740,低见1.0564。中国新公布PMI数据高于预期,提振了市场对澳洲经济的信心,有利澳元,技术面澳元位于近半年的高点1.075,面临较大的压力,在未来可能出现回调,同时2月7日澳洲央行将会公布新的利率决议,而调查中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本次澳洲央行将会继续调降利率25个基点,届时有可能导致澳元出现较大的动荡。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750.70美元 ,低见1732.09美元。受美元走软,金价持续向好,目前金价经过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技术面有回调压力,黄金多头投资者应逢高了结为主,中长线持续看涨。

  预测:金价短线稳稳中有升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720-1780美元/盎司之间。

  2012年02月02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05:45 新西兰 四季度失业率 前值6.6%

  06:00 美国 1月份汽车销售 前值1352万

  06:00 美国 1月份国内汽车销售 前值1045万

  07:50 日本 1月份基础货币

  07:50 日本 1月27日当周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08:30 澳大利亚 12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8.4%/月,-18.9%/年

  08:30 澳大利亚 12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3.8亿澳元;市场影响★

  15:00 瑞士 12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30亿瑞郎;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1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3.2;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5.3%/年;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1月份挑战者裁员 前值30.6%/年

  21:30 美国 四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 前值-2.5%

  21:30 美国 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 前值2.3%;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影响★

  23:30 美国 1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