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韩国经济显现出疲软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23  环球外汇网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朴宰完(Bahk Jae-wan)周四(2月2日)表示,在外部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韩国经济显现出一些疲软迹象。

  朴宰完在一次政策会议上重申,西方对伊朗石油制裁导致的油价波动,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等外部风险给韩国经济带来挑战。

  朴宰完周一曾称,全球经济面临的的下行风险不断增加,韩国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经济增长。

  他指出,欧债危机和伊朗石油制裁导致的油价不确定性给韩国经济构成威胁。他还表示,韩国制造业和出口增速正在放缓,国内消费和投资也有所下滑。

  朴宰完当天还称,预计经济不确定性将在一季度达到顶峰,这意味着一季度可能成为今年韩国经济成长最弱的一个季度。

  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和四季度的经济成长可能相对更弱,因为预计届时市场对全球前景的忧虑更甚。

  韩国央行1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上升0.4%,升幅低于三季度的0.8%,亦不及市场和央行预期。

  数据还显示,四季度GDP年率上升3.4%,升幅同样不及三季度的3.5%,较上年同期的6.2%明显回落。

  但朴宰完称,今年一季度韩国经济不会出现季度下滑,并且政府当前没有调整政策的计划。

  韩国央行(BOK)和政府目前预计,韩国2012年GDP料增长3.7%。数据显示,2011年该国GDP增长3.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