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FX:全球制造业数据提振风险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17  新浪财经微博

  欧元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从去年12月46.9升至48.8,创5个月以来的高点。数据编撰机构和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升至51.0,高于初值的50.9,较12月终值的48.4亦有显著改善,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高于荣枯分水岭50。因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过经济学家预期。好于预期的数据刺激刺激欧洲三大股指股市全线上涨近2%,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回暖,欧元兑美元因此强劲反弹。

  中国官方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超出预期,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从12月的53.1点升至54.1点。美国1月份制造业扩张步伐为7个月来最大。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受全球制造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提振,昨日风险货币全线上涨。

  美国公布的ADP国家就业报告显示,美国 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0万人,低于增长18.5万的预期。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增长1.5%,折合成年率为8,163.8亿美元,预期增长0.6%。这是营建支出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增长。

  美元指数:从技术上来看,美元走势仍然处于空头区间,重心继续下移的迹象明显。今天美元指数短线支持在78.50,下方更重要支持在78.13;日内美元指数短线阻力在79.05—79.10,进一步向上阻力在79.40一线。可见上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对市场的影响远未结束。

  欧元兑美元昨日在利好的经济数据刺激下触底回升,技术上看下方受到10日线支撑,收盘于5日线一线。目前汇价上方仍然面临前期反弹高点1.3245一线反压。如果不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则汇价将继续陷入1.3070-1.3245区间内横盘震荡。

  英镑兑美元基本同欧美汇价的走势。短线英镑走势更强劲,当前汇价走势已经再度回升至前期高点下方。上方面临长期技术的强阻区间1.5887-1.5950。下方支撑分别位于1.5776(5日)线短期均线支撑和120日均线(半年线)支撑位于1.5751附近。预计短线英镑汇价恐将追随欧元汇价一起陷入高位的振荡区间。

  澳元兑美元昨日受全球制造回暖的影响追随欧系货币一起攀升,受益于欧元美元的竞相贬值。澳元走势相对强劲。但技术上看同样运行至前期形态高点下方。2011年9月1日高点1.0766,(10月27)日高点1.0757一线。短线面临强阻。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