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政部官员:正研究负收益率标债的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24  汇通网

  汇通网2月2日讯——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周三(2月1日)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研究负收益率标债的可行性,此前华尔街顾问一致建议尽快如此。

  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米勒(Mary Miller)称,“财政部认为当前债券的发债计划和规模足以应付所预估的短期借款需求。”

  美国财政部认为,允许负利率标售会引起某些“操作问题”,但是可以克服,并称可能要在5月下次融资时再决定是否进行。

  美国财政部宣布季度再融资720亿美元,下周将标售三年期、10年期及30年期国债,并称标售将筹集资金224亿美元。

  代表华尔街最大公司的21位初级市场交易商一致预期,美国国会将会延长目前还在讨论中的减税计划,并认为如果延长减税,就意味着政府税收将减少,进而冲击其借款需求,然这是奥巴马政府的当务之急,减税可以让消费者荷包更鼓从而提振经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