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英央行将于2月份将QE规模扩大50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49  FX168

  外媒周三(2月1日)公布调查显示,英国央行(BOE)将于下周宣布向该国经济中额外注入500亿英镑量化宽松资金。

  尽管调查显示英国经济或将走强,但是经济学家普遍表示,英国和欧元区饱受经济衰退的困扰,因此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

  尽管市场预期希腊能够避免国债无序违约,但是欧债危机仍是经济学家首要担忧的因素。

  英国央行将会是下一个采取措施进一步实行货币刺激的中央银行。56个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49个认为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宣布扩大500亿英镑(约79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这将使得量化宽松总规模达3250亿英镑。

  花旗银行(CITI GROUP)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说,"上一轮的量化宽松计划接近尾声,而英国需要更多的货币,非常大的规模。人们可以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的讲话中看出来,他们已经缓解了民众的情绪。"

  金恩上周表示,如果有必要,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措施。英国央行上周五公布工作报告显示,英国2009-2010年实行的第一轮量化宽松计划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接受调查的59个经济学家中有33个认为英国央行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其中的16为经济学家认为规模为750亿英镑。在这份调查中,认为英国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的人数比1月份的调查多。

  英国2011年第四季度经济收缩0.2%,料2012年第一季度收缩0.1%,刚好符合经济衰退的定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