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希望人民币国际化 决定将中国国债纳入外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6:27  汇通网

  汇通网1月31日讯——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周二(1月31日)称,日本政府已决定将中国国债纳入其外汇储备,部分原因是日本想看到人民币“国际化”。

  安住淳在一个国会会议上表示,中国持有日本国债,因此日本也决定购买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因为日本真的希望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持有中国国债将对日本有利,而且日本愿意与北京加强经济关系。

  不过安住淳称,现在透露日本将购买多少中国国债还为时过早。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人民币成为日本的“外储”在情理之中,也将推动中国国内市场的改革。不过,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仍应以自身经济发展为重。

  汇丰银行(微博)全球研究、宏观经济分析师马晓萍2011年底时接受采访称:“人民币成为日本的外储在情理之中。”目前,欧债危机蔓延,欧元资产安全性备受质疑,美元前景也并不十分明朗。因而,选择人民币是日本分散外储风险的上策。“因而,此举对日本而言,优化储备与资产管理的意义更为重要,同时日本将外储多元化也将成趋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