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启动820亿欧元注资成员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10:49  环球外汇网

  进入2012年,欧债危机仍持续发酵。据外媒报导,为提振纾困国家经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近日宣布将动用820亿欧元基金,注资欧盟成员国计划,提振经济增长促进就业。

  2012年首次欧盟峰会周一(1月30日)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受欧债危机持续扩散影响,欧盟各成员国经济低迷且失业率攀升,因此,如何重整破碎不堪的财政及促进经济增长,将成为欧盟各国领袖此次峰会的重要议题。

  巴罗佐在记者会上表示,欧盟目前有一笔820亿欧元的基金尚未动用,将提供给受纾困成员国,至于如何分配,将在30日的欧盟峰会中讨论。

  巴罗佐表示,分配这笔基金是欧盟委员会的职权所在,但得先获得各成员国同意,毕竟欧盟委员会与欧盟成员国是伙伴关系。

  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欧盟委员会发言人TonVan Lierop称,希腊提出高达115亿欧元兴建铁路、学校与节能房屋的计划已获得欧盟同意。

  不过,分析指出希腊及意大利等国家已负债过多,对欧盟的注资计划并不看好。希腊累计债务超过3000亿欧元,意大利更接近2万亿欧元,欧盟观察家的报导称,对于欧盟的注资计划和构想,专家们并不看好。

  欧盟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PolicyStudies)经济学家Diego Valiante表示,“欧盟这笔钱不足以发生改变,若820亿欧元用于研究或帮助中小企业,或许看得出效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