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财长:通过财政和货币政策抑制通胀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5:34  汇通网

  汇通网12月15日讯——印度财长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周四(12月15日)称,虽然印度的通胀率处在令人难以接受的高位,但通过财政和货币政策抑制通胀的空间越来越有限。

  慕克吉在新德里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为抗击通胀所采取的措施及利率紧缩政策已经导致经济增长、市场需求以及投资活动放缓。

  慕克吉还表示,他对印度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感到担忧。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税收减少,补贴开支持续增加,政府将难以实现财年赤字/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4.6%的目标。

  印度政府周三(1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1月通胀率已经连续12个月保持在9%以上,从而加大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在政策选择方面的复杂性。

  印度央行定于周五(12月16日)召开会议讨论货币政策。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印度经济增长放缓,受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印度央行16日货币政策回顾会维持基准利率8.50%不变,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其现金储蓄比例不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