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组阁 安住淳出任财务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0:41  汇通网

  汇通网9月2日讯——据媒体周五(9月2日)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周五表示,民主党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Jun Azumi)将担任财务大臣。

  安住淳将主导日本的汇率及财政政策。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正面临日元大幅升值,以及公共债务达其5万亿美元经济规模两倍的艰难景况。

  PINEBRIDGE INVESTMENTS固定收益投资管理主管TADASHI MATSUKAWA表示,安住淳没有什么强有力的经济政策观点。他是来自受地震冲击的日本东北部地区,因此这可能对重建工作有正面影响。

  MATSUKAWA表示:“他曾负责与反对党进行谈判,我认为任命他的原因就在于他的谈判技巧。他会听取其他人的意见,而不是一味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看起来野田佳彦正任命一些善于谈判的人,可能这是考虑到与反对党的关系。”

  MATSUKAWA还称,但无论如何,任命安住淳对公债市场既没有正面也没有负面影响。

  据媒体报道,日本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10时,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第一次作为首相走进了首相官邸,并着手组阁工作。野田受到了官邸工作人员的列队欢迎。

  日本媒体报道称,9月2日,野田佳彦内阁将宣告成立。另据共同社报道,野田亲信、民主党前代理干事长藤村修(Osamu Fujimura)出任新内阁的官房长官。

  日本民主党前政调会长玄叶光一郎(Koichiro Gemba)将出任外务大臣;日本民主党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Jun Azumi)将出任新财务大臣;日本民主党议员一川保夫将出任防卫大臣;前国对委员长钵吕吉雄(Yoshio Hachiro)将出任经济产业大臣;莲舫(Renho)将出任行政刷新兼国家公务员制度改革担当大臣;即将出任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的古川元久(Motohisa Furukawa)将兼任经济财政担当大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