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CM:干预会谈令日元和瑞郎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6:41  亚洲外汇网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日本第二季度经济收缩幅度小于预测值,这主要是因为重建工作限制了创记录地震和海啸带来的下滑。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比缩水1.3%,创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此外,报道显示,日本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下滑0.1%,而第一季度曾下滑0.6%。日本财务大臣野田昨日承诺,如有必要,将采取“大胆行动”以抑制日元升值;今日又表示,日本经济本季度或将恢复扩张。日元的升值和全球经济放缓迹象对出口商构成威胁。

  意大利上周五批准了一项总额455亿欧元(约合640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计划,以平衡预算,并试图让投资者相信意大利有能力克服其为欧洲地区第二大债务国的困境。该计划将上调资本收益税、增加高收入人群的税收、削减政府开支并下调区域管理资金。在此之前,欧洲央行曾要求意大利作出额外的预算削减,削减之后再在市场上买进国家债务,以抑制不断激增的借贷成本。

  市场猜测日本和瑞士的决策者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以以遏止本国货币收益,引发日元和瑞郎兑大多数货币均走软。日本财务大臣野田表示,他可能会干预外汇市场,以削弱日元,致使欧元兑日元上涨至110.26,美元兑日元上涨至77.09;市场猜测法德明日的会议或将出炉干预地区债务危机的措施,致使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4329;在最低通胀数据调整出创记录的债券收益率和疲软的经济之后,全球投资者都抛售英镑,导致英镑兑美元下滑至1.6265;瑞士报纸SonntagsZeitung报导称,瑞士政府和瑞士央行正在就设定瑞郎目标展开“激烈”会谈,为此美元兑瑞郎上涨至0.7998;亚洲股市上涨,支持高收益货币需求走高,推动澳元兑美元上升至1.0441,纽元兑美元攀升至0.8391。

  今日的重要经济事件包括:美国帝国制造业指数、长期国债购买数据、房屋市场指数;以及美联储洛克哈特今天就经济发表的公开讲话。市场将期待着明日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而有关日本和欧盟的债务问题的干预会谈的举行也将是市场的重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