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央行:上调GDP和CPI预估 政策仍然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7:01  汇通网

  摘要:欧洲央行周四公布对专业预测人士的最新访查的5月月度报告。报告显示,与一季度相比,此次预估整体上调GDP和CPI的预估,并下调了失业率预估。该央行称,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将密切关注物价稳定的上行风险。

  汇通网5月12日讯——欧洲央行(ECB)周四(12日)公布的对专业预测人士的最新访查的5月月度报告。 

  GDP方面,报告显示,2011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料为1.7%,该央行一季度曾预估为1.6%),2012年GDP增长率料为1.7%,与第一季预估一致。

  失业率方面,欧洲央行称,欧元区2011年失业率料为9.8%,第一季预估为9.9%;2012年失业率料为9.5%,第一季预估为9.6%。

  CPI方面,报告还显示,欧元区2011年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增幅料为2.5%,第一季预估为1.9%;欧元区2012年HICP增幅料为1.9%,第一季预估升幅为1.8%。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料为2.??0%,第一季预估为2.0%。

  欧洲央行预计,整体通胀上升压力将在2011年下半年缓解,尤其在2012年下半年将缓解。

  欧洲央行认为,受中东紧张局势影响,短期通胀面临一些上升压力。欧洲央行表示,货币政策仍然宽松;将密切关注物价稳定的上行风险。

  该央行称,2011年通胀预期被上调是因为能源和商品价格的走高;经济数据证实了欧元区经济的积极动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