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料修改声明 美元或企稳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5: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今日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记者会,在此前夕,市场处在一片“忐忑不安”的气氛之中。稍早,美元疲态不改,兑主要货币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三年多低点73.49。

  周三(27日)进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兑主要货币震荡回升,美元指数脱离2008年8月以来的低点,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按时完成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QE2),且不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同时,美联储可能修改会后声明措辞,料将终结“维持较长一段时间”近乎于零利率的承诺。

  美林美银(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今日发布报告称,QE2将是美联储近期最后一次量化宽松措施,因今年通胀风险比去年高出很多,同时美元的不断贬值已经激起包括中国、巴西等国家的愤怒情绪。

  该行指出,即便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估大幅下修,但大部分经济学家仍预期美国经济增长不会减速,因此无法为QE3的推出创造环境。近期的美联储官员发言及会议纪要显示,推出QE3的几率几乎等于零。

  除此之外,据一份权威调查显示,受访的44名经济学家中,有33人认为美联储将去掉声明中“在较长一段时间维持低利率”的字眼,其中18人预计美联储有望9月后开始采取行动。

  同时,调查显示,有26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等到2012年才会宣布出售抵押贷款债券及美国国债。

  美联储在今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伯南克主席(Ben S.Bernanke)将召开有史以来第一次记者会,伯南克曾暗示,将等待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后,美联储才会启动升息周期,并缩减高达2.6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各地区分行主席,其中包括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等相继放话,促请美联储尽早推出宽松货币政策,并必须升息对抗不断增加的通胀风险。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将于当地时间中午12:30(北京时间00:30)公布利率决议,先前FOMC固定公布时间为当地时间14:15发表声明,为配合伯南克主席召开记者会,提前公布会后声明。

  (邱建 撰稿)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