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会议大幕拉开 美元弱势难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08:44  汇通网

  摘要:周二美联储会议在北京时间22:30拉开了帷幕,但美国2月房价创一年多来最大降幅,打压美元指数距2008年8月以来低位仅一步之遥,尽管美国财长高举“强势美元”大旗,但富国银行称目前仍然偏向做空美元,且市场正期望美联储声明能够确认美元的弱势倾向。

  汇通网4月27日讯——周二(26日)美元兑大多数货币几乎跌至2008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因报告显示美国房价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

  美国2月城市房屋价格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暗示美国房屋市场试图恢复稳定。

  美国2月S&P/CS20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下降3.3%,为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符合分析师在调查中的预期中值。分析师的价格变化预期区间在下降2.5%至下降4%之间。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驻纽约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目前市场风险仍然偏向做空美元,欧元和商品货币的每一次回撤都是相当有限的。”

  Serebriakov称:“市场正期望美联储声明能够确认美元的弱势倾向。”

  美元指数目前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23%,交投于73.80附近,盘中最低触及73.74,距2008年8月以来低位73.73仅一步之遥。

  美联储会议拉开帷幕

  美联储即将从周二(26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会议最终结果将向外界表明,美联储并不急于终止当前的大规模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会议在北京时间26日22:30拉开了帷幕,预计会后将发布声明,确定将在6月底完成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并继续维持其承诺,保持美国市场的低借贷成本。预计该声明将在北京时间28日00:30发布。

  在发布声明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首次召开由美联储主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时间28日02:15召开,预计持续大约45分钟,将会进行现场直播。伯南克将以一份简短声明开始新闻发布会,随后接受提问。

  在伯南克新闻发布会开始的同时,为更好的帮助公众理解美联储的政策,美联储的委员们将发布他们的季度经济增长、就业及通胀的预期。这些预期之前一直作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一部分被公布,并且通常是在美联储会议之后三周才公布。

  国际组市场证券(IG Markets Securities)外汇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周二表示,因欧元区和其他国家央行加息前景早于美联储,美元兑大部分货币走低。

  Ishikawa称:“在宽松货币政策及财政忧虑的双重打击下,美元在外汇市场上处于不利地位。”

  盖特纳高举“强势美元”大旗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周二在外交理事会上重申,美国将承诺“强势美元”,该国不会让美元贬值以在对外贸易中获益。

  盖特纳表示:“只要我还继续担任这个职位,我们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不变,并决不允许实施弱势美元策略以在对外贸易中获得有利条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