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CM:风险偏好情绪继续由中国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6:12  亚洲外汇网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美国政府想出了一个折衷的开支计划,避免了政府的关闭,令美元收复了上周的大部分失地。但在消息释放之后,由于风险偏好继续强劲主导市场,美元并没有如预期般走强,高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兑美元继续走高。对于美元,市场的关注焦点之前一直集中在整个政府是否会关闭;但在美联储耶伦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之前,美元还是有所走高。耶伦在4月9日曾表示,美国经济的复苏并不能保证就能削减央行创纪录的货币刺激政策,同时捍卫了于6月结束的6000亿美元的国债证券计划。大多数分析家认为,在资产收购计划结束后,美联储将会推迟利率上调的日程,因此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有任何恢复。

  中国3月贸易平衡大幅反弹,其中出口增长35.8%,进口增长27.3%,远远超过预期,贸易平衡数据转为正,实现顺差1.4亿美元,好于预期的逆差33.5亿美元,支持风险偏好情绪维持强劲状态。这将使中国总理加强其打击通胀的力度,可能超过三月份的目标,为连续第九个月打击通胀。市场因此摆脱了日本灾难的影响,油价剧增,再次确认通胀,而不是增长,仍然是中国的关键风险。中国总理表示,中国政府将采用存款准备金率、基准利率和外汇利率,共同“减少通胀的货币进出”,同时重申,控制物价涨幅是他的首要经济工作的重点,仅次于食品和住房成本大幅上升,因为他们威胁到社会的稳定。 

  至于货币交易情况,因债务危机挥之不去,市场预期欧元兑美元会攀升至1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有些过度,为此欧元兑大多数货币均走跌,其中欧元兑美元现时触及高点1.4484,后又回落至1.4441低点,欧元兑日元先是上扬7.6%,后经历一技术修正,从2010年5月以来最高点123.33上修正走低。美国政府扭转了关闭命运,同意同意将联邦开支减少380亿美元,该消息释放后,美元兑日元恢复至高点85.16。德国财政部长警告称,希腊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援助,欧洲债务担忧恢复,正如葡萄牙寻求800亿欧元(1160亿美元)的一揽子的救助一样,该消息也令欧元走软。

  今日无经济数据公布,今天我们将重点放在了美联储成员达德利、耶伦和埃文斯、以及欧洲央行的韦伯就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的讲话。葡萄牙救助细节以及利比亚和平接受要约是本周的市场数据变动的驱动因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