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CM:日本负面前景与中东局势令美元和日元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6:40  亚洲外汇网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利比亚暴力升级,避险货币走强,其中美元和日元兑大多数货币均走高,黄金和原油价格亦走高。尽管穆迪下调了日本的信用评级,令日元有所走软,但由于标普仍维持之前的前景,使得日元的下滑有限。因欧盟投资者寻求投资避险货币法郎,以应对不断下滑的欧元,致使欧元兑美元从昨日的高点1.3709上下滑至1.3564。新西兰基督城发生6.3级地震之后,纽元兑美元和纽元兑日元分别下滑至0.7489和62.42,创三个月来的最大下滑幅度。而美元兑日元上涨至83.54高点,欧元兑日元下滑至112.88低点。中东危机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导致高收益货币需求走软,美元和法郎受益,欧元继续遭遇抛售。由于利比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该国的动乱令投资者非常担忧,引发黄金走高至1404美元/盎司,石油继续上扬至97.60美元/桶的高点。

  市场猜测中东的政治不确定将会破坏全球的复苏,穆迪担心日本政府无力偿还该国的债务,下调其AA2信用评级,并将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导致亚洲股市下滑。MSCI亚太指数下跌1.8%;日经指数下跌1.8%,为七天来的首次下滑;恒生指数下降1.9%;而上证综指下滑2.43%,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忧不断上升的石油价格将会放缓经济复苏进程,税务消费者和主要航空股市将会遭遇油价带来的负面影响,其盈利前景可能会下降;东证指数下滑1.8%,创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欧洲央行斯塔克昨日发表讲话称,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将快速且果断地采取通胀应对行动,无论通胀的攀升是暂时性的还是将会继续以预计的方式上涨,欧洲央行都会决心应对。他还补充说,欧洲央行未来可能会采取新一轮的宽松政策。他的评论也暗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方案在未来一段时日内可能会继续维持不变,这给欧元增加了支撑,因为欧盟国家都是对抗不断增加的预算赤字问题。

  今天的日历将显示英国公共部门借款数据、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美国房屋价格指数(可能会显示价格进一步下降)、消费者信心指数、里士满地区制造业数据以及美联储Kocherlakota今天将发表公开讲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