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GDP季率下滑0.3% 为五个季度来首次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8:48  汇通网

  摘要: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第四季度季率萎缩0.3%,受到政府购车补贴到期及出口放缓所累。

  汇通网2月14日讯——日本内阁府周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第四季度季率萎缩0.3%,受到政府购车补贴到期及出口放缓所累。

  这是在第三季度修正后为增长0.8%后,五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日本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下滑1.1%,此前分析师预估为下滑2.1%,美国同季年率为增长3.2%。

  占日本GDP约60%的民间消费,季率减少0.7%,因政府对购买环保汽车的优惠政策于9月到期。

  外部需求或净出口则将GDP推低0.1个百分点,因日元兑美元在10月-12月飙升至15年高位,打击出口表现。

  日本经济今年料将回升,因对亚洲经济成长快速的国家和美国的出口坚稳,尽管内需依旧疲弱导致经济成长恐会温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