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科院:全球经济将呈普遍复苏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本报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昨日发布的2011年《世界经济黄皮书》指出,2010年,世界经济正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或“大衰退”中艰难走出,进入缓慢且不稳定、不平衡的复苏期。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将继续维持缓慢且不平衡、不稳定的增长。如果再现衰退,那也将是一次新的衰退,而不是“二次探底”。

  黄皮书指出, 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8%,全球经济呈现普遍复苏局面。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或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基本上均实现一定程度的正增长。

  黄皮书认为,全球经济在表现出复苏态势的同时,也呈现出以下特征:一是世界经济复苏强度不足、速度缓慢。二是发达经济体仍属于无就业复苏,消费和投资活动始终处于低迷状态,加重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复苏的担忧。三是各经济体复苏步伐不一、增长速率各异。四是主要国家之间经济实力对比出现变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