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货币11月微妙回调 美元反弹动力仍存

  ⊙记者 王宙洁

  在连续演绎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牛途后,亚洲货币在11月的涨势出现了微妙的回调,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上个月普遍下挫。与此同时,有分析师表示,年末买盘可能在这个月进一步助推美元汇率。

  来自彭博资讯的数据显示,11月印尼卢比兑美元汇率下挫0.77%,在亚洲主要货币中表现较好,泰铢、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加坡元及印度卢比、韩元兑美元汇率则分别下挫1.14%至3.44%不等,日元兑美元汇率更是累计大跌3.79%。

  苏格兰皇家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新兴市场外汇主管斯图尔特·奥克利对此认为,“大家都在削减风险敞口,因为目前全球有太多不确定性,欧元区债务问题国的融资问题及欧洲非核心国家的敞口风险令人担忧。”他还表示,目前美元的买盘依然存在。

  亚洲货币下跌的背后,和该地区经济增速放缓迹象的出现有着较大联系。日本经济研究中心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个月下滑0.5%,时隔两个月再度出现负增长。这成为投资者抛售日元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在韩国,朝韩战争带来的紧张形势则令韩元涨势出现逆转。釜山银行驻首尔的外汇交易员韩苏民还表示,欧元下跌引发韩元交易震荡,这也是韩元走低的原因之一。他说,有一些进口商在1140韩元附近买入美元。

  作为对比,一些分析师对美元本月的走势较为看好。海外媒体报道称,本月银行对美元现金的年底前买盘可能会助推美元上涨。尽管美元货币市场仍相对平静,但欧债危机带来的恐慌情绪令市场愈发质疑欧洲银行业者取得美元的成本是否会节节高企。这成为美元存在上涨空间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摩根士丹利亚洲利率研究部门主管彼得·范德·斯卡福说,美联储明年可能退出其宽松货币政策,从而缓解亚洲债市的资金流入。“那些汇率升幅有限而同时通胀还在上涨的国家,才是我们应该保持谨慎的地方,”他表示。数据显示,印尼盾和泰铢是亚洲自2008年底以来升值最快的货币,兑美元汇率分别上涨了23%和17%。

  对于后市的操作,花旗集团首席外汇策略师高岛修表示,日元兑美元汇率一旦跌破84.41日元技术水平后,有望跌向85.00日元。不过,他建议投资者不要大量买进,因为美元兑日元在经过近期的大涨后面临大幅回调风险。

  此外,有技术分析师指出,印尼卢比兑美元汇率将在9050卢比附近寻获支撑。泰铢兑美元汇率的支撑位则在29.98泰铢,阻力位在30.07泰铢。林吉特兑美元短期将在3.1350林吉特至3.1550林吉特间波动。而新加坡元兑美元的第一支撑位在1.3223新元,之后看两个月高点1.3296新元。第一阻力位在1.3040新元,之后看1.2922新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