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主席卡恩:不太可能引发全球汇率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8:51  汇通网

  摘要:美联储理事沃尔什称,诸如美元等“稳定和可靠”的货币将给企业规划业务带来帮助,他对通过汇率贬值来推动经济的做法提出警告。

  汇通网9月29日讯——美联储理事沃尔什(Kevin Warsh)当地时间周二(28日)表示,拥有像美元那样稳定且“可靠”的货币具有诸多优势,他对通过汇率贬值来推动经济的做法提出警告。

  沃尔什是在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小组讨论会上给出上述观点的。在被问及“操纵汇率会对经济产生何种影响”时,沃尔什表示像美元那样稳定的货币能给企业规划自身业务带来帮助。

  沃尔什强调,美元走弱固然能帮助出口,但让投资者对美国充满信心并继续使用外储投资美元资产同样十分重要。

  他表示:“让他们投资于一种可靠货币对美国而言是种伟大历史潮流,这种潮流应当继续。”

  背景内容:

  周三(29日),美国众议院预计将就人民币汇率法案进行投票,此举可能加大要求北京允许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美国已指责中国人为压力人民币汇率以支持本国出口进而推动经济。

  汇率与国际贸易问题可能会在即将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讨论,包括下周(10月4日当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华盛顿会议。

  周一(27日),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指出,全球正卷入“贸易战和汇率战”,各国都想通过操纵汇率获得贸易优势。他还表示,巴西须采取措施自卫。

  曼特加表示,数国政府正让各自货币贬值以在诸如巴西等发展良好的经济体内取得市场份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